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3-03-20 18:20:2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征询、交心谈心等形式,广泛征集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共征集4条意见,在岗20名党员开展自评与互评,查找问题共48条。3月17日下午,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正祥同志到会指导,党支部19名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副书记姚琼同志领誓,面向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齐声跟读,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铿锵豪迈。随后,党支部书记郑国桢同志代表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的方向。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深入细致查摆,找准具体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同时,结合党支部党员工作实际分三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姚琼同志、雷财根同志、魏建伟同志、朱琦同志逐一针对各小组汇总情况作发言,大家查摆问题深刻透彻,自我批评交心交底,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排毒治病效果,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正祥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部署周密,工作开展高效有序。同时也对全民健身工作下一步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围绕党支部的建设、党员的管理对照工作、学习,尽心履职,提出“八讲”意见,即要讲政治站位、讲理论学习、讲思想品德、讲道德礼仪、讲责任意识、讲敢于担当、讲工作作风、讲工作情怀,此外还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春秋时期、明朝时期的原文历史,让大家深受启迪,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接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郑国桢书记要求大家要从党章学习中厚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自觉将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最后,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党员们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选举推荐出魏建伟、湛晟、王立、雷财根、罗卫华、姚琼六位优秀党员候选人。其中魏建伟、湛晟、王立三位同志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携手奋战在抗疫最前端,筑牢防疫“红色堡垒”,成为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抗击疫情、体现担当的代表,得到大家的一致首肯。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党员之间互相交流了思想,明确了自身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营造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第八届长株潭“体彩杯”领导干部乒乓球联谊赛落幕
2023年第八届长株潭“
驰骋绿荫,巅峰对决——株洲高新区(天元区)首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火热进行
驰骋绿荫,巅峰对决——
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株洲市选拔赛举行
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
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