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7 18:23:1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5月6日下午,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在株洲博美馆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活动的第一项便是参观“到人民中去——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画展”。刘文西先生的画作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其作品毛泽东主席画像被采用为第五套人民币票面正面主图案。党支部集体参观画展,不仅是对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先生的致敬与怀念,更是对“人民至上”思想的弘扬。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陆续参观了《湘东风物—株洲民俗文物展》、《神农遗韵—株洲历史文物展》、《五彩湘东—株洲自然地理展》,通过藏品以及注释图文,深入地了解了展厅中的各类文物,直观地感受株洲的风土人情、悠久历史、辉煌成就和灿烂文化。特别是在“百年风云——民主革命时期的峥嵘往事”这段参观中,大家共同了解鉴湖女侠秋瑾在石峰区结婚生子,北伐战争在攸县渌田进行首战,毛泽东曾在株洲多地考察农民运动,湘赣边第一个红色政权在茶陵建立……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们的革命故事让每一位观展党员深深铭记,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所有人传承。


最后,大家移步至报告厅,仔细聆听了一堂《株洲农民运动与武装起义概括》微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农民运动先驱毛泽东同志的相关事迹,呈现了当时中国农民运动与武装起义的历史过程和重大意义。党课虽短,干货满满,夯实了信仰,坚定了信念,汲取了力量。


下一步,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组织生活走深走实又走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积分赛-东西南北中城市系列赛(株洲站)激情挥拍
中国羽毛球协会积分赛
株洲市全民健身中小学足球邀请赛暨第七届“青苗杯”足球赛“五一”开踢!
株洲市全民健身中小学
2023年“劲酒杯”市民游泳比赛圆满结束!
2023年“劲酒杯”市民
“乒”出精彩——首届株洲市U系列少儿乒乓球邀请赛举行
“乒”出精彩——首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