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如何高效的休息和运动

时间:2020-07-20 14:21:13  来源:  作者:

 第一,白噪声软件。

科学家发现,人类几乎不会在零噪声的环境里生存,那种均匀的白噪音,相对于特别安静的环境来说,反而有助于放松和睡眠。

我常用的白噪声软件叫做Relaxio,里边有下雨、刮风、流水、火车、咖啡厅等日常环境噪音。当我在安静的房间里,听着白噪音软件模拟出来的电闪雷鸣和雨水打在窗户上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更容易放松下来,快速进入睡眠。


第二,眼罩+降噪耳机

我每年出差的时间特别大多,在飞机、高铁、火车上睡觉是一项必备技能。在旅途中,如何营造黑夜环境是睡眠的要点。我的做法是随身携带一个眼罩,这个眼罩比较特别,它的一面是“吃饭叫我”,一面是“吃饭别叫我”,至于那一面朝外,视情况而定。

另外,我还会随身带几片一次性蒸汽眼罩,眼罩打开后,能用比较舒服的温度,自动发热20分钟左右。

戴上眼罩,戴上主动降噪耳机,耳机里播放着泉水击打碎石的叮咚声,轻松入眠。

 

第三,跳绳。

《有效管理你的健康》一书中提到,加速讷和你有四个目的:减肥,增加身体柔韧度,增大肌肉和训练心肺功能。这四个功能里,最关乎健康的,其实是心肺功能。

心肺功能相当于汽车排量,心肺功能越好的人,越能轻松驾驭一天的工作。

训练心肺功能,跑步、游泳都是不错的方式,但是对于时间颗粒度极小的我来说,跑步和游泳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

那怎么办?经过不少研究,也请教了不少专家,最后选择了从心肺功能角度来看,效率更高的运动方式:跳绳。

跳绳5分钟,相当于慢跑半小时。姿势正确的话,跳绳对膝盖的伤害只有跑步的七分之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