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对于运动急性损伤的处理策略你冰敷和休息对了吗?

时间:2020-06-07 14:22:29  来源:  作者:

 其实关于运动急性损伤的处理策略,最早的理论是由Gabe Mirkin医生在1978年于《Sports Medicine Book》中首次提出的 RICE 原则


但是这个理论却被Gabe Mirkin博士自己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推翻了。

 

Gabe Mirkin博士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分享了一篇报告认为:冰敷和完全休息可能会延迟治疗,而不是促进治疗。

 

反观不断改进更新的运动损伤处理原则,我们会发现有一个处理的原则,自始至终一直有它的身影,那就是:CCompress加压)

 

 

肿胀是急性损伤后常见的反应。这个时候需要加速损伤部位的血液循环,来把多余的细胞液排进淋巴系统,来促进消肿。

 

真正有助排走局部过多液体的是淋巴系统,淋巴管并不能自动收缩带走积液,要靠肌肉收缩产生动力才可以驱动淋巴液在淋巴管循环。

 

而冰敷本质上只能暂时抑制肿胀产生更多的细胞液,并不能促进消肿,淋巴液的回流会随着时间进行,同时有一种办法可以加快淋巴排走多余的液体,那就是:加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