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跑步后除了休息和拉伸,还该做些什么?

时间:2020-08-05 14:26:08  来源:  作者:

 有些人喜欢天天跑、有些喜欢堆跑量、有些喜欢追求速度、有些喜欢随性而跑,不管是哪一种,只要自己的身体许可,没有受伤都是没有问题的。

 

即使你真的很想每天跑步,不过最好要控制一下自己的热情。人体的肌肉在经过较剧烈的运动后,会有一些小损伤和胀痛。

 

一般24-48小时之内,肌体会自行修复。但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恢复,则会积劳成疾造成损伤。睡觉和休息是很好的恢复手段,如果能每月按摩两次则更好。


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连续两天进行艰苦训练。通常来说,可以跑两天休息一天,或跑三天休息一天。不过对于备战训练的跑者来说,每周休息的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天,除非你是新手或者年龄较大,因为身体需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无论是跑步训练后或是马拉松比赛踏过终点线之后,都应该拉伸和休息,但除了这两个之外,还有跑者应该做什么或不应该做些什么呢?

 

 

无论有没有流汗,你都应该更换衣物或鞋子。一来有点潮湿的衣服容易沾染细菌或病毒、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可能让你受寒。所以建议绝对要赶紧把湿衣服褪下来换掉。跑完步后,换一双拖鞋或凉鞋,让你的双脚能放松开来外。


跑完之后不要立刻就成为沙发跟电视的守护者,你应该多做一些活动。站立走走或是做一点简单、柔和的伸展,这些活动跟伸展有助于让血液循环带走身体的代谢废物,也可以帮助你恢复。


训练或赛事结束后,建议可以穿上压缩腿套,然后带著家人去大卖场走走逛逛。除了增加肌肉恢复外,也能跟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跑完后20-30分钟内完成你的补给进食,你可能在训练或赛前就准备好一点赛后的恢复粮食。让你在跑完后能顺利地补充,增长体力与肌力。


 

确保你的食物中饱含蛋白质、少量碳水化合物与脂肪,以及充分的水。不要吃速食食物当成补给,也不要吃巧克力棒以为能恢复你的体力。要吃健康的东西,而且要塞事完成后30分钟内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