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站桩就是锻炼和休息合一的运动

时间:2020-05-15 14:27:49  来源:  作者:

 在高级中枢神经的支配下密切协作,将不平衡之处调整为平衡。要做到在锻炼中休息,在休息中锻炼,并非难事, 只是非常简单的两个宇“无念'只要会运用无念,必能得到很顺畅有力的锻炼。但真能做到会休息、“无 念”之境界,则需要有毅力。首先要锻炼“涵养性”, 按修炼家的说法叫做练功先修德,即修炼道德。从个人思想来说,就是对人对事都应以善意相待,严格地要求自己,宽厚地善待别人,有了这种品行,方可修炼得 “心境平和”,只有心境宽阔才能保持估“无念”。若无念这步功夫锻炼不好,在练功时,不是自己的杂念来干扰,就是外界环境来干扰。一会儿这里有响声,一会儿 那里有响声,使神经稳定不下来。自己的杂念再来干扰 则更为严重,人身的功能和气血是随着人的意念而活 动。练功者都知道,意到气血力即到,意念一动体内各 技能和气血即随着活动。而且意念一动,人体内的各功 能就受到干扰,失去了自主权,不能自主自然地行动, 这等于剥夺了它的自主的权利。

 

 

人体生理有自我调整的本能,只要不干扰它,身体 无论某个部位有点不舒服它会自然地将它调整过来。 例如,有点伤风感冒,如会运用“无念”的站立,站 上30〜40分钟,感冒准能好。其他新患之症的效果亦 是如此之容易。

 

 

自然调解是生理的本能,但它的本能有极限,比如人拿重物,或扛重物,若超过了极限就扛不动,或拿不 起来。为什么有的人患了病,好不了呢?就是自身的情绪或外界的干扰压力超过了它的自然调解能力的极限, 使病好不了,就得去找帮助:吃药、打针或推拿、按 摩、针灸等等。究其原因,一是自身的情绪,就是自己 的嗜好剥夺了自己的调整能力;二足外界的、有意识 的、无意识的,或环境所迫的干扰压力使其无法施展自我调整。

 

 

狂欢、暴饮、搓麻将,或无意间被碰撞至重伤,或在某种情况下不得已做了超过本身 负担能力的事等等,都是剥夺了自我调整主权。我们不但不应剥夺主动权,还应加强它行使然的健康运动,

 

 

自主的调整能力。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行施主权调整能力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无念”。本功法的“无念”,无论是在站、在坐或在卧都有姿势的推动力,加强着在深人休息中促进它的迅速运动,也就是加强了它的调整力度。本功法再一个优点就是,练功可以解除烦恼,可以消气。其他养生功在生气烦恼的时候不允许练功,因那些功法都是以一念代万念,他们的思维没有根本的停止活动,因此怕烦恼所生之气随着炼出来的 “真气”混淆乱窜成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